姓名任期玉照
籌備主任
呂天降先生
57.6-59.8
民國五十七年六月,政府實施九年國民教育,本校奉准獨立社校,隨即覓定本校現址,興建校舍,呂天降先生為籌備主任。
首任校長
湯行知先生
59.8-64.8
湯行知先生為首任校長,其後隨年擴充學生人數增至七百餘人,篳路藍縷,漸具規模。
第二任校長
吳顯祺先生
64.8-70.8
六十四年八月,吳顯祺先生接掌本校,極力爭取教育當局補助款增建涵英樓,作為學生閱讀及育樂活動場所。
第三任校長
盧廷輝先生
70.8-76.8
七十年八月,盧廷輝先生接掌本校,在教務方面,擴充各項教學設備,導師早晚尾隨班監督自習,學生讀書風氣至為良好。在訓導方面實施愛的教育,推展晨跑,注重學生五育均衡發展。在事務方面,致力美化環境充實各項設備。校長與教職員同仁精誠相勉,並商請學生家長地方人事熱心協助以求本校務之推展。
第四任校長
陳興勤先生
76.8-85.3
七十六年八月陳興勤先生接掌本校,傳承優良傳統並大力推展新猷;訂定校務長期發展計劃,內期師生皆為成功的快樂教育工作者與國中好學生,追求成功的教育、教學與學習,外聯政府與地方人士,今已完成學生活動中心及增建專科教室,更新電源照明系統,改闢運動場地興建圍牆,遷移車棚等工程,並持續改善本校內外教育、教學環境,共同建立成功的學校。
第五任校長
張炎輝先生
85.3-91.2

八十五年三月 張炎輝 先生接掌本校校長,倡導多元智慧,均衡推動各項教育,學校校內社團-北管、舞獅、直排輪溜冰、陶藝等蓬勃發展,教育活動多元發展;並與社區文教團體合作,舉辦社區化教育,讓學校社區家長三者緊密結合互動良好。著手辦理校園整體規劃工作,並獲政府肯定核准興建,共分三期進行,一、二期教學大樓、行政中心暨午餐廚房、操場工程,已分別於八十八、八十九年完工啟用,校園環境設備大幅提升,並已達班班有電腦、網路、視訊等設備,為小班教學精神及九年一貫課程多元教學等奠下良好的基礎。第三期學科中心與景觀工程,亦獲縣府允諾儘速完成。

 

第六任校長
江盛金先生
91.2—— 95.7

九十一年二月 江盛金 先生接掌本校,加強生活與道德教育,把握小班教學精神,融合教訓輔三合一輔導理念,推動九年一貫課程,提升教學品質,社團與教育活動多元活潑化。開放校園設施,加強與社區互動,並引進社區資源,推動鄉土教學,結合家長會與獎學基金會資源,加強文宣,讓社區家長更了解興中。九十二年十二月完成校園景觀與美化綠化,校園氣象為之ㄧ新。九十三年推動閱讀,加強作文注音字形書寫及校園美語。九十五年校務評鑑榮獲優等,厚植行政教學基礎,以求創「興」超越。

第七任校長

林友杰先生

95.8—–101.7

九十五年八月林友杰先生榮任第七任校長,依據校務發展計畫,本著「一念為己,成就有限,一念為人,廣結善緣」的信念,為興中國中朝向一所培育全方位現代化國民的永續校園而努力。

第八任校長

楊乃光先生

 

101.8—-107.7

一0一年八月由楊乃光先生接任第八任校長。上任後,積極推動「十二年國民教育」政策,以「成就每一個孩子」為目標,落實在「敦品、強身、適性、勵學」的具體策略上,讓孩子能更適性多元的發展。

 

 

第九任校長

李俊緯先生

 

 教育的目標在於成就學生的學習力,並在孩子的需要上,看見我們的責任。秉持「用心關懷、用情感動、勤以治事、誠以待人」的理念,致力於營造友善校園,推動品格教育與閱讀教育、多元適性發展,為每一個孩子創造可以發揮所長的舞台與自我實現的機會,並以正向信念帶領全校師生共創學校願景,凝聚團體力量塑造學校特色,落實十二年國教的精神,回歸教育本質成就每一個孩子。 

SONY DSC